分類
软件

在電腦上操作安卓手機 scrcpy

Scrcpy 可以透過 USB、或是 TCP/IP 來顯示或控制 Android 裝置。且 scrcpy 不需要 root 權限。Scrcpy 目前支援 GNU/Linux、Windows 和 macOS。

Fedora 有第三方源 scrcpy,啟用後安裝 scrcpy 即可使用。Windows 直接下載可執行文件運行。我的索尼手機只需要連續點擊五次 Build number,開啟開發者模式就可以了。而小米手機如果只開啟開發者模式則只能在電腦上顯示安卓屏幕無法操控。如果要操控小米手機,需要再開啟「USB調試(安全設置)」,期間會三次告知此動作非常危險。警告過後如果檢測到小米手機未插入 SIM 卡或未登入小米賬號,則不予打開。

#常用命令:
adb devices 列出已連接電腦的手機
.\scrcpy.exe -s 788b62a5 遠程控制編號為 788b62a5 的手機
Alt + o 在電腦上操作的時候關閉手機屏幕
Alt + h(或鼠標中鍵) 模擬 Home 鍵
Alt + b(或鼠標右鍵) 模擬返回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