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它

托马斯叔叔的推荐信

瞧瞧那身衣服吧,活象《摩登时代》里的卓别林。

而且,指甲里面都是泥,就卑贱地、小心翼翼地把那封信往我这边推。

“您连推荐信都不看吗?”他眼神抖抖地问,我看他还没有十七岁。

半小时前他甩掉门卫溜进办公室,便结结巴巴地说什么父母双亡,托马斯叔叔供他读书到十六岁等等。说人家不相信他的发明,要送他进疯人院。“全世界最聪明的托马斯叔叔”也没办法,只得叫他来这儿找“管事儿的”。他极其相信只有我们会赏识他。

那“发明”不过是块镶在金属腰带上的表,不值一看。好多年轻人都有“发明妄想症”,但我认为,他更象轻度弱智。“托马斯叔叔”那种伯乐我也见多了,井底之蛙而已。

“他们不信我,托马斯叔叔说他们都是白痴。--您不看看信吗?”

我连他也不想看。慢慢喝咖啡,好想想怎么把他弄走。我不愿叫警卫。

他愤然了,说:“我想,您......您也是白痴!”

咖啡差点泼出来。我按了警铃。小家伙脸色苍白,慌忙拨弄了“腰带”上的什么玩意儿,一下就不见了。

我和警卫都惊呆了。这小子是什么人物?

我赶紧扯开那封信,看见信上是这么写的:


先生们:我要推荐一位罕世天才。在我周围的世界里,骄傲与愚蠢蒙蔽了人的眼睛,使他们看不到这年轻人的杰出。我死后将无人再庇护他了,只有把他托付给二十一世纪的你们。珍视他的才能吧!人类历史会为此改写。

托·阿·爱迪生



作者:柳文扬

转自:猫骨匣

本文更新於 2014/09/0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