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日常使用的二維碼小工具

在電腦上生成二維碼(QR Code),我使用的是火狐瀏覽器中 rugk 的開發的開源瀏覽器插件 Offline QR Code Generator ,顧名思義,就是無需網絡連接,在本地即可生成二維碼。

安卓手機上生成二維碼,我使用的是 muelli 開發的 Barcodegen。 Barcodegen 可以生成包括二維碼在內的多種格式條碼。後來我發現 Barcode Scanner 的上面的 "Share" 按鈕就可以生成二維碼。

Fedora 下的二維碼識別可以使用 zbar。

sudo dnf install zbar
zbarimg qrcode.jpg
#QR-Code:https://ft.wupo.info/%e6%97%a5%e5%b8%b8%e4%bd%bf%e7%94%a8%e7%9a%84%e4%ba%8c%e7%b6%ad%e7%a2%bc%e5%b0%8f%e5%b7%a5%e5%85%b7/
#scanned 1 barcode symbols from 1 images in 0.01 seconds

安卓手機上掃描二維碼,我使用的是 zxing 開發的 Barcode Scanner 。 這是個老牌條碼掃描器了,現在項目已經進入維護模式,也就不太可能會有更新了,但是用起來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本文更新於 2020/08/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