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網絡故障

前天早上,網絡正常,晚上到家發現諸多境外網站無法打開。不是慢,是完全打不開。打不開的有本站及 https://f-droid.org/ https://ip-api.com/ https://dnsleaktest.com/ https://404.city/ https://dismail.de/ https://open.lilithraws.cf/ 等,這些網站之前是可以訪問的,尤其是 lilithraws 下載文件幾乎滿速。由於天威寬帶鏈接質量晚上總是差於早上,所以決定第二天早上再試試。到了第二天早上發現還是完全不通,於是給客服電話,客服非常禮貌,說給我重置一下網絡,讓我五分鐘後重啟路由器試試看。但是很遺憾,五分鐘後重啟路由器並沒有改善,又過五分鐘,我重啟貓和路由器,還是沒有改善。於是再次致電,客服給分配了一位工程師,說讓保持電話暢通,工程師會聯繫我。上午接到工程師電話,工程師亦是非常有禮貌,讓我嘗試下從貓直接鏈接電腦而不是經過路由器試試看。雖然我表示路由器是新機,之前也一直運作良好,應該沒有問題。晚上回到家網絡已經恢復了之前的狀態,上述網站都可以打開了。

另一個網絡故障是本站的服務器提供商網絡故障,估計是前段時間打折超售了吧。好在修復的挺快,只當機了一個小時。這裡我要推薦下 StatusCake 這個檢測網站在線情況的服務,用了一個多月,感覺還不錯!個人使用的話,免費套餐就夠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