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使用 Screen Stream 來分享安卓屏幕

Screen Stream 是一款由 Dmitriy Krivoruchko 開發的老牌(始於 2016 年)開源安卓屏幕共享軟件。使用方便,還支持中文,推薦有需要的朋友使用。

它主要是局域網共享屏幕,甲手機打開軟件,點擊開始即可。然後乙手機,在瀏覽器裏輸入甲手機的網址(或掃碼)就可以觀看了。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想要通過因特網分享屏幕,那麼你得確保你有公網 IP,使用方法是一樣的。

通過調教幀率和畫質,可以減輕手機網絡和性能消耗(少發一點熱)。通過設置安全選項,可以控制只通過 WiFi 網絡分享(即不通過手機網絡分享)或者只在本機分享(相當於是程序接口)。

通過服務器實現屏幕共享

由於沒有公網 IP,又想要分享屏幕給遠方親友,則可以通過服務器來實現。思路有很多,我有實現一個非常簡單辦法。對分享一方來說,可以通過 Termux 來把圖片 Post 到服務器,服務器收到圖片後展示出來即可。所用的 Termux 命令爲:

watch -n 3 "curl http://127.0.0.0.1:8080/stream.jpeg | curl -k -s -X POST --data-binary @- https://my.image.server/image_in"
#即每隔 3 秒,把圖片傳送到服務器一次

我的圖片服務是一個簡單的 Django 網站,免費部署在 pythonanywhere,等我有空了可以把代碼整理下發出來。我也測試過讓甲通過瀏覽器,用 Javascript 來把圖片轉發到服務器,Chrome 下是可以的,但是火狐裏網頁一到後臺,JS 就停止工作,搜了一下也沒找到火狐網頁保活的辦法。

理論上,把視頻流直接轉發到 Nginx,應該更加高效流暢,但是我沒有測試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