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软件

在安卓手機上使用xprivacy保護隱私

使用xprivacy需要root權限和xposed框架。獲取root權限和安裝xposed框架請參考https://forum.xda-developers.com/

以下內容機翻自yannick.12的貼子,原文地址https://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post.php?p=68744809&postcount=7

讓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位置。

首先, 讓我們假設第二列是未選中的。這是最容易理解的情況。然後會發生什麼取決於第一列。

第一列-如果它選中, 那麼xprivacy將始終拒絕訪問的位置, 並把xprivacy里設置的假冒資訊給應用程式。

然而, 如果第一列沒有被選中, 那麼應用程式將能夠獲取您的實際位置。

這就是你對一個應用程式權限做出的回答, 它的答案是 "可以使用這個許可權嗎?" 總是相同的 (無論是 "總是" 還是 "從不")。第二列未選中, 第一列選項告訴應用程式是或否。

第二列控制您在xprivacy中看到的彈窗。如果選中第二列, 您將得到一個彈窗, 詢問是否允許該應用程式獲得許可權 (是否選中了第一列)。

彈窗有四種情況-"允許", "拒絕", "不知道", "哎呀我超時"。

"哎呀, 我超時了" 將給app第一列的答案。

如果您在彈窗中按一下 "允許", 然後 xprivacy 取消勾選設置中的第二列, 再取消勾選第一列, 並讓應用程式訪問您的真實位置。除非重新勾選 xprivacy 設置中的第二列, 否則彈窗不會再次出現。

如果你點擊 "拒絕" 然後 xprivacy 取消勾選第二列, 勾選第一列並給應用程式假位置。然後, 你將不會看到彈出。

如果您按一下 "不知道", 那麼我認為 * xprivacy 拒絕訪問 (無論第一列是否未選中), 並將第二列保留為選中狀態, 因此下次將再次詢問。

我怎麼發現的?嗯, 我不是從常見問題解答中讀到的!我昨天剛剛下載 xprivacy , 我發現它令人難以置信的困難。最後, 我下載了一個應用程式, 它顯示出你的 gps 位置, 沒有別的, 我只是測試。以上是我的總結。我希望它能幫助別人, 因為我希望我昨天讀過這個帖子。

請注意, 其他許可權的工作方式可能稍有不同。例如, 它不可能完全虛擬一整套互聯網資訊。您可以通過查看 xprivacy 設置來快速瞭解哪些資料可以偽造。例如, 你可以偽造你的電話號碼和你的 MAC 位址。但正如我已經說過, 你不能假冒你的互聯網, 你也不能偽造你的存儲-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因為如果你假裝讓一個應用程式寫到您的 SD 卡, 然後假裝讓它讀它, 它不能找到它剛剛寫過的東西, 這勢必會導致麻煩, 可能會比你剛拒絕它的時候更麻煩。


2021年更新:由於維護一個安全的 root 過的安卓系統越來越困難,而我也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喪失了一部分好奇心,所以我現在使用開源應用 Shelter 來將自己不信任的應用隔離到獨立的區域。Shelter 雖不如 xprivacy 功能強大,但對於基本的隱私防護(通訊錄、地理位置、手機內的文件資料、避免應用後台運行)是沒有問題的。安裝使用也非常簡單方便,推薦大家試用。

本文更新於 2021/02/0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