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轉用 Visual Studio Code

之前無論是 PHP、Java 還是 Python,我都使用 Eclipse 這款開源的老編輯器。直到最近因爲種種原因切換到了 Visual Studio Code。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我的網絡成本增加,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的遠程模式( Remote Development using SSH ),可以在服務器上編程與調試,節省了很多流量。遠程還有一個優點是網絡質量比本地更好,比如安裝編譯安卓應用所需的谷歌依賴,那些動輒上 GB 大小的依賴,再也不必考慮代理的問題。

我還是習慣於用 python -m venv project_venv 的方式建立項目專用的虛擬環境,VS Code 會自動識別項目中的虛擬環境,很方便。

代碼檢查與美化( linting )也是開箱即用。Eclipse 雖然可以自由配置多種 linter,但是我費了很多心力都不得其法。

在離開 Eclipse 前給他們捐了一點錢,我還是很樂意再用回去的,如果 Eclipse 能在日常編程體驗上追上其他編輯器。前不久還收到一個 Eclipse 用戶調查,我甚至看不懂他們新產品是做什麼的,可能我就快要被編程行業所淘汰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