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香港郊遊信息

交通

我們去外地,一般都會辦當地的公交卡作為留念,香港的八達通自然不可少。我們辦得是個人租用版八達通,可以在公交、地鐵、小輪、絕大多數便利店和超市等使用,非常方便。第一次辦理一般是付50押金,充值100元。支持NFC的手機可以用NFCard等軟件隨時查詢餘額。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香港的公交查詢網站香港乘車易,查公交很方便,還有車費。香港的公交很守時,而且發車時間,頻次都很容易查到,所以我們很喜歡坐公交,而且在公交上還可以看看風景。香港乘車易還能查詳細的公交線路信息,但一般都是跳轉到對應的公交公司網站。我發現新大嶼山巴士公司的線路可能是網站經過改版,所以都是404。不過不用擔心,直接訪問大嶼山巴士公司再輸入公交線路查詢就可以了。

我們從南山去香港機場或大嶼山,一般都會坐富裕小輪,普通船15,快船18,很便宜。富裕小輪網詳細時刻表和價格

去中環或銅鑼灣的話,由於香港公交費用還是蠻貴的,我們一般會在地鐵站購買港鐵旅遊票-成人遊客全日通。55港幣的全日通可於一天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和輕鐵,不可坐公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