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說說

18081708

最近看到騰訊牽頭成立的微眾銀行,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可達4.875%,比普通理財產品都有高很多。於是決定試一試。在微信搜索微眾銀行可以方便進入其小程序,但小程序說完整功能請使用微眾銀行APP。通過微眾銀行公眾號的鏈接下載,跳轉瀏覽器,順利下載到了微眾銀行APP,不過我留意到下載鏈接竟然是http開頭的。安裝後打開,APP即提示有新版本,建議更新。點擊更新後不能安裝,因為下載到的新安裝包版本比現在安裝的還舊。於是通過微眾銀行官網的下載鏈接下載apk後安裝,獲得的仍然是舊版本,舊到不更新不能使用。多次嘗試無果後,將手機切換到電信網絡下,下來就是最新的APP了。

所以我粗略判斷,天威網絡緩存了微眾銀行的舊版本包,導致用戶無法升級。作為金融類APP,安裝包居然是明文傳輸,這就是國內一線大企業的做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