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說說

210527

早上散步的時候,在草地上遇到一隻鵲鴝幼鳥,乍一看以為已經不幸死去,沒有長毛的頭在南方早晨的大太陽下呈現出一種悲慘的血紅色。走進後發現還沒死,它的都還是昂著的,但是閉著眼睛,奄奄一息的樣子。之前了解到遇到跌落的小鳥不可隨意施救,等親鳥來救才是正確做法。但是小鳥處在一大片烈日之下,這麼曬下去總感覺凶多吉少,公園裏還有不少老人帶着小孩,如果讓她們看到更是玩完。所以我們打算把它拿到草叢附近,至少放到樹木的陰影裡。我們一碰到它,它忽然發出響亮的叫聲並且跳到了 Emanon 的鞋上。我們看到它還有活力覺得非常開心,但是還是覺得應該將其移到陰影下,太陽真的太強了。當我們再次觸碰到它的時候,它一下子飛到了兩米開外的陰影處。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希望親鳥早點把它尋回。

池塘邊又見到白胸苦厄鳥和它的幼仔,之前只見到兩隻,今天發現原來它有三隻幼仔。她們就像三隻黑色的小雞在親鳥周圍活動。親鳥之前都是默默覓食,今天卻是一邊覓食一邊小聲「苦厄苦厄」地叫。

轉了一小圈打算回去看小鵲鴝的時候,發現兩隻小伯勞已經開始獨自覓食了。還見到了八哥和黑臉噪鶥的小鳥,都非常的萌。小鵲鴝已經不在剛才的地方了,附近有一隻成年鵲鴝在覓食,希望小鵲鴝已經獲救。

離開公園,見到打疫苗是隊伍比平時長了能有十倍。等紅燈的時候被疾駛而過的市政洗地車噴了一身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