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它

210824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團隊研究發現,意外靜脈注射 mRNA 新冠疫苗,可能會導致心肌炎和心包炎,但強調接種 mRNA 疫苗,即 bioNTech /輝瑞或莫德納疫苗,非常安全,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明顯大於疫苗的副作用,所以不應阻止市民接種疫苗。 團隊發現,接受靜脈注射疫苗的小鼠心臟,在 24 至 48 小時內出現明顯的心肌炎和心包炎,在 14 日後接種第二劑疫苗,心臟損傷更嚴重;而接受肌肉注射疫苗的小鼠心臟沒有相關變化。團隊認為有理由相信,意外靜脈注射疫苗可能會導致心肌炎和心包炎。 團隊建議,注射疫苗前先短暫抽吸注射器,以排除有血液吸入,以確保在注射前針頭不會意外地位於靜脈中;或可以將注射部位從肩部肌肉,改為大腿肌肉外側。

来源:RTHK:港大研究發現意外靜脈注射mRNA新冠疫苗或致心肌炎


「高端」疫苗施打首日就出現兩例死亡個案,具體原因還在調查,據說其中一例是心肌梗死。

本文更新於 2021/09/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