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数据安全

表弟前几天在京东买了个金士顿的8GSD卡,结果一开始手机不识别,在手机上格式化也不行。后来用读卡器连电脑格式化后可以识别,但重启手机后又无法识别。他有用电脑格式化,同时格式化掉了之前存进去的资料。还好后来他就是问我,否则那些资料可能就找不回来了。储存设备出现问题后,只要硬件没损坏,找回资料的几率都是用高的,前提是资料被删除或格式化后没有再往这个储存设备写入过资料。我用的恢复工具是DateRecovery13in1.7z中的易我数据恢复,如果失败也可以试试其他的。

另外一个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位程序员通过亲身体会告诉大家不要使用加密大师等类似的程序来保护自己的重要文件,即使是付费的也不是很可靠。大家可以去看看原文。我觉得有两种方法,一种就是用NTFS硬盘的加密功能,只要记住自己的windows帐号密码就好了。这个方法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要备份下自己的证书,这样重装了系统也不怕,切记。另外一个方法就是用压缩软件对重要文件加密压缩,我都是用的7z。设置密码时已定要够长够复杂,然后把密码记在自己信得过又不会忘的地方。

将文件做好备份,一般做两个备份就够了,本地一份网上一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