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它

推荐一个免费的DDNS服务

dnsdynamic提供稳定的DDNS服务和免费的二级域名,我用的*.ddns01.com。

注册很方便,收到邮件后激活即可。然后添加一个二级域名。

Ubuntu可以通过命令安装客户端

apt-get install ddclient

配置信息:服务器填www.dnsdynamic.org,帐号密码都是你刚注册的,目标域名填你选的二级域名,协议选dyndns2。

去楼顶晾了几件衣服回来就成功了。

花生壳以前我也尝试过很多次,就没成功过!而这个www.dnsdynamic.org本身就没有付费的服务!

后记1:更多ddclient的配置说明默认获取网卡的IP,通常是192.168.1.*。ddclient是可以获取部分路由器的WAN口ip的,但是根据路由不同设置也不同。我的配置:

daemon=600
protocol=dyndns2
use=web, web=myip.dnsdynamic.org, web-skip='IP Address'
server=www.dnsdynamic.org
#只需修改下面三項
login=你的郵箱
password=你的登陸密碼
你綁定的動態域名

后记2:对于悲催的长城小区宽带(WAN口IP与http://myip.dnsdynamic.org/的IP不同),就先别玩ddns了。因为ddns即使同步到了你的WAN口IP,也只有部分你们小区宽带内的用户能通过域名访问,这个可以用手机GPRS访问测试下,或者wifi下用Opera Mini测试。原因就是小区宽带是另一个局域网,上游还有一个或多个路由器。

后记3:试了下铁通相对稳定些,ddns获取到的路由WAN口IP就是公网IP,可以直接SSH。用Opera Mini试了下也确实可以连上。但是,家里的联通网络却怎么也连不上,可能是三大网络的互通问题,挂上VPN或goAgent就可以访问了。真是讽刺啊!

本文更新於 2015/03/2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