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Linux 方法

用优盘安装Ubuntu和Windows双系统

安装Ubuntu是件很简单的事,即使是要让它和Windows并存也同样简单。

准备:

  1. 装有windows系统的电脑一台。首先要为Ubuntu腾出磁盘空间,我留了60G给Ubuntu。Win7下在磁盘管理工具中选择压缩卷就能释放磁盘了。XP下可能要借助分区助手之类的工具。之前在XP上试过一次把最后一个盘“删除逻辑驱动器”,不料倒数第二个盘也跟着不见了,还好重要资料都有备份。而且删除后的空间还有问题,Windows和Ubuntu都无使用。后来了解到很可能是盗版XP和之前用过GhostXP导致分区异常到原因。最后用**磁盘分区工具修好了。
  2. 优盘一个,储存卡也可以,最少1G容量。
  3. Ubuntu系统镜像。两个版本选哪个都行,我配置较差,用的12.04。顺便提个醒,Dell某系列用的Broadcast无线网卡,12.04装无线网卡驱动很麻烦,建立最好去下载12.10或之后版本。
  4. Universal-USB-Installer。使用方法也都写的很详细,就是先选择要装的Linux版本,然后选择你下好到镜像,最后选择你的优盘,点开始,等待,就完成了。

优盘启动盘做后后就可以开始安装Ubuntu了!首先可能要设置BIOS,就是开机时那一晃而过的简陋画面,通常按F8或F12就能进去,具体开机时都有写。进去后找到boot什么,中文可能叫启动顺序,就把USB开头的调到前面,保存后重启就行了。重启后就进入Ubuntu安装界面了,你也可以先试用一下,试用中也可随时安装。安装时就先选语言,再选地区。有一个画面要注意下,就是选择让Ubuntu和Windows共存(第一个选项),那个页面还有擦除Windows的选项和自定义的选项,新手就不要管了,选第一个共存的就很省心。非常推荐大家把安装更新和第三方软件的选项选中,应为这些奇怪的软件包日后万一你用起来找到崩溃啊。经过快速或漫长到安装后(取决与网速),就会提示你重启,期间可能会告诉你拔掉优盘,那时你就拔掉,完成重启。如过已经关机了还没看到提示,那你就直接拔优盘吧,否则就又进安装界面了,不过再次进入安装界面也没什么大不了,重启一次呗,生命在于折腾嘛!

最后你就看到紫色到启动界面了,第一项是Ubuntu,最后一项是Windo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