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软件

锁屏与电源键

最近电源键有点不灵,感觉也被我摁下去了,听不到年轻时清脆的声音了,但是音量键却跟新的一样,于是要改变一下。

首先可以来一个锁屏软件,这样锁屏时就不用按物理键盘,而是触一下屏就OK了,延长电源键寿命。

  • LockScreenForV4.apk(41kB)虽说是ForV4但是3.2也可以用,而且图标还是我女朋友画得我,但程序本身不是我的。
  • LockScreenTransparent.apk(39kB)这个透明图标的锁屏,效果就像是点击桌面中指定区域即可锁屏。

如果这样还不够就可以通过修改手机设置来置换音量键与电源键,需要root权限。

以我的HTC A310e为例,替换音量加键和电源键。用X-plore进入/system/usr/keylayout,找到pico-keypad.kl(377B),编辑文本,把

key 116  POWER WAKE_DROPPED
key 115 VOLUME_UP WAKE

这两行替换为下面两行即可
key 115  POWER WAKE_DROPPED
key 116 VOLUME_UP WAKE

我一开始选错了同文件夹下的qwert.kl(1.8kB),修改后无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