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安卓手机把软件移动到系统盘

我用的文件管理器是X-plore 3.21.05,功能强大,简单易用,推荐大家试用。获取root权限后,就可以删掉系统自带的微博之类的软件了,它们位于/sysytem/app里。不确定能不能删的就不要删,免得出问题。这里删了之后就发现软件列表里没有这些软件了,可是手机到可用空间却并未增加,原来是/sysytem/app这个文件夹的容量和手机可用空间是分开的,我们把软件装到手机里,其实是在/data/app里,这是只要把他们从/data/app移动到/sysytem/app,手机可用内存就多出来了,至于能移动多少过去我也不清出,还是悠着点,不要比你之前腾出来到空间多太多。移动之后重启手机就发现那些软件变成系统软件了。如果移动后失败了,说明这个软件包中有lib,需要一起移动到手机中。以zip方式打开apk,把lib/armeabi下的so文件全部复制到/system/lib下,再把apk移动到/sysytem/app重启手机就OK了。

上面的方法还是有很大局限性,更好的方法是用分区工具如分区助手将SD分成两个主分区,然后在手机端安装Link2SD,将软件移至SD卡。一个一个来,虽然有些软件不能移,但还是比上面的方法获得的存储空间大很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