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网站

简单信息页网站的建立

公司业务不解释,总之就是想在做两个网页展示和收集一些信息。

  1. 申请域名和空间(如果要免费的请参见在线工具页推荐的,还算稳定),然后等他们绑定好DNS生效。期间可以新建一个数据库,等下要用。
  2. 然后把wordpress的压缩包传到空间,解压,可以用后台的文件管理器进行文件的移动操作比较方便。然后从浏览器安装网站。
  3. 最近玩Attorney主题比较多,所以又装了这个主题进行修改。由于要用到表单,所以还装了个WordPress Form Manager插件。接下来就是添加页面和修改主题了。
  4. 点击左侧的Forms建立表单。挺简单的,要说的地方是可以先在Forms>Setting中设置默认的提交后显示的短语,因为默认是英文的嘛。表单中的Separator好难看,我用Note代替了,行高可以用span的height属性控制。除了可以设置填写检查还可以设置提交后跳转的页面。
  5. 新建三个页面,一个做主页,一个是表单页,还有一个是博客页。三个全部选择全宽无边栏。在顶部“显示选项”选中“讨论”,然后在下面关闭讨论。
    1. 主页直接编辑内容就好了。
    2. 表单页填写你表单的Form Slug就行了。我的是默认的【form form-1】(方括号是半角的)
    3. 博客页什么都不用管直接起个名字保存就行了,因为并不打算用它,但是必须有它。
  6. 现在在左侧设置>阅读中设置首页显示为静态页面,主页和博客页就选刚建好的。然后外观>菜单中新建菜单取名“主菜单”,选中刚建立的页面添加菜单项,可以进行托拽排序和设置导航标签,最后在左上角“主题位置”中选中刚刚新建的“主菜单”。
  7. 修改主题是个大工程,我就按照自己需求改了几个地方。首先外观>主题>自定义中修改网站主色调,默认是黄色。上传网站logo。然后在外观>编辑中修改文件。
    • css文件中,搜索transform可以控制是否自动修改英文大小写;搜索ul li:before,把content改为空,否则会在创建的表单前出现小圆点;搜索type & header,body下的属性可以改变网站的文字样式,如在font-family的第一位添加“"微软雅黑"”。
    • content-page.php中第二行位置可以去掉页面的标题。
    • footer.php中可以修改页脚文字,也可以添加网页追踪代码。

就这样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