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SMS Backup+

2020-04-04更新:

請從F-Droid下載最新版SMS Backup+。不必是Gmail,普通郵箱啟用了IMAP即可使用。


SMS Backup+是一款很好用的短信和通话记录备份软件。它将短信和通话记录备份到你的Gmail里,并可以在更换手机后从Gmail恢复到新手机中。google play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zegoggles.smssync 酷市场地址:http://www.coolapk.com/apk/com.zegoggles.smssync

但是我升级到Android Kitkat 4.4后却无法还原短信了。经过搜索找到了Github上的这篇文章,大意如下:

4.3或4.4的系统权限有变,所以需要用软件辅助,这个软件就是AppOps。google play地址: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lortiger.appopsinstaller 酷市场地址:http://www.coolapk.com/apk/com.colortiger.appopsinstaller。安装完毕后打开,找到Native AppOps,找到Messaging页面,找到SMS Backup+,把Write SMS/MMS选项改为On。然后就可以恢复短信了。

我的情况是,安装后点击Native AppOps,程序提示Setting has stopped。由于我的4.4已经root,所以我选了下面的App Ops X,安装后提示重启。重启后找到App Ops X/Messaging/SMS Backup+。与上面不同的是我并没找到Write SMS/MMS选项,而是找到了Send SMS/MMS选项,将其改为On后就可以恢复短信了。

之前发现迷你飞信也是无法写入短信,用这个设置后应该也能解决问题遗憾的是用此方法不能解决。酷市场的迷你飞信已更新,貌似解决了飞信短信同步问题。

本文更新於 2020/04/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