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Linux 软件

VirtualBox安装Ubuntu12.04

提示Ubuntu is running in low-graphics mode

一通乱试,最后
cd /etc/X11
sudo cp xorg.conf.failsafe xorg.conf
reboot重启就可以进入漂亮的Ubuntu了!


VirtualBox创建COM失败无法启动

把网上所有方法都试遍了,也还是启动不了,重启了也不行,甚至无法卸载VirtualBox。今天再打开又好了,所以不知到是怎么好的。非常怀疑是这个盗版XP造成的。


调整swap空间使用

原文地址

在UBUNTU系统里面,并不是你的物理内存全部耗尽之后,系统才使用swap分区!系统的swappiness设定值,对如何使用swap分区是有着很大的联系。

swappiness=0 的时候表示最大限度使用物理内存,然后才是 swap空间;swappiness=100的时候表示积极的使用swap分区,并且把内存上的数据及时的搬运到swap空间里面。这两个设置是极端设置,对于UBUNTU系统的默热值来说,这个值=60,如果想最佳化,可以修改为10-20左右!

查看 swappiness 的当前参数(默认应该看到的是60)

cat /proc/sys/vm/swappiness

单次修改swappiness为20(执行这一步只是临时修改,如果重启又会恢复60)

sudo sysctl vm.swappiness=20

保存你设定的值,每次开机都一样

sudo gedit /etc/sysctl.conf

然后在底部加入下面内容并保存:

vm.swappiness=20

我的小破笔记本居然装成了64位系统,该了这些后还是有些卡。后来装了Xfce,流畅了一点,后来发现是wubi的原因,直接用usb重装了Ubuntu,才真正流畅起来。

VT-x features locked or unavailable in ...

分配一个处理器的时候没有问题,分三四个的时候就提示上面错误。很简单,只要在BIOS中打开Intel Virtual Technology就好了。原文有介绍具体步骤。


VirtualBox增强功能

VirtualBox的增强功能包括全屏、共享剪切版(图片粘不了)、托放(没用过)以及共享文件夹。安装VirtualBox,在“设备”>“分配光驱”中选中VBoxGuestAddition.iso,然后还是在“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

全屏、剪切版、托放只要勾选就可以启用了,这里说下共享文件夹。

  1. 在VirtualBox的“设备”>“共享文件夹”,添加固定分配,如E:ls, 名称ls。然后回到ubuntu运行下面命令。
  2. $cd /mnt
    $sudo mkdir ws
    $sudo mount -t vboxsf ls /mnt/w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