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网站

WordPress 使用 OTP 增強站點安全性

一次性密碼 (One-time password)又稱動態密碼或單次有效密碼,是指計算機系統或其他數位裝置上只能使用一次的密碼,有效期為只有一次登入會話或交易。OTP 避免了一些與傳統基於密碼認證相關聯的缺點;一些實作還納入了雙因素認證,確保單次有效密碼需要存取一個人有的某件事物以及一個人知道的某件事物。——維基百科

本站使用的開源 OTP 插件是 WP-OTP。安裝啟用後在「使用者」>「個人資料」頁面,會有二維碼出現,用自己喜歡的 OTP 客戶端掃描後輸入生成的密碼就開啟了網站的 OTP 登錄。

我使用的 OTP 軟件是開源的 andOTP。安裝後會提示給 andOTP 客戶端自己設置個密碼,以保護動態密碼的安全。設置好後點擊主界面右下角的「+」,掃描 WordPress 個人資料頁的二維碼,將出現的數字填入 WordPress 後台就完成了所有的設置。

平常使用的場景是:打開 WordPress 的登錄頁,輸入賬號密碼。打開手機上的 andOTP 查看當前的動態密碼( 6 位數字)。將動態密碼也輸入登錄頁,完成登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