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使用 Shelter 把老大哥的應用隔離起來

我在索尼手機上已經使用 Shelter 很久了,不用 Root,隔離應用,簡單有效。

把不常用的應用裝到『工作模式』,使用時打開,不用時凍結。即使需要給予那些應用一些敏感權限,但是工作模式有自己的通訊錄等資料,所以也無需太擔心。也可以設置自動凍結,但是我沒有試過。

掃描工作模式中新增的媒體

有一個問題是,當我從主要模式複製了照片到工作模式(如微信),但是從工作模式的應用里卻看不到那張照片(打開朋友圈里的相冊卻看不到這張照片)。這時需要觸發一下系統的媒體掃描,在沒有安裝額外應用的情況下,似乎只能通過重啓手機來觸發。但是好在有應用可裝,那就是 SD Scanner。把它安裝在工作模式,按一下 START RESCAN 就可以了。雖然這個應用的最後更新日期是 2017 年,但它在安卓 10 的系統上仍然能工作的很好。我沒有更新系統的手機,如果 SD Scanner 無法在更新系統的手機上使用,你可以嘗試下載一個叫 AZ MediaScaner 的閉源軟件,它是最近更新的,但是它有用戶跟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