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软件

去中心化的 XMPP 聊天系統初體驗

XMPP 的聊天系統就像電子郵件系統一樣,大家擁有不同的賬戶,卻可以相互通信。

一般使用

關於賬號,雖然可以自建 XMPP 服務器,但是輕度使用的話,我還是推薦 404.city 提供的免費服務。

關於客戶端,Linux 下推薦 Dino,Windows 下推薦 Psi+,安卓下推薦 Conversations。均支持 圖文消息,群組聊天及 OMEMO 端對端加密。Dino 正在開發語音和視頻聊天,Psi+ 不清楚,Conversations 應該是支持的,但是我沒用過。

一點資料

如果想用 Cloudflare 隱藏自己的服務器 IP,那麼在其上搭建 XMPP 服務將會面臨巨大挑戰,因為 Cloudflare 只代理 HTTP 協議的請求,不代理 XMPP 協議的請求。BOSH 是一種通過 HTTP 協議來中轉 XMPP 協議的解決方案,我試了下沒有成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