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RIP

201015

消委會接獲寵物移民服務的投訴,有投訴人合共花費過萬元,委託公司運送3隻寵物到台灣,可惜所託非人,托運後音訊全無,半年後終揭發其中 2 隻寵物已經死亡。

消委會表示,移民台灣的投訴人,是委託一間公司安排飼養的一隻陸龜及兩隻蜥蜴運送到台灣,收費 7100 元,公司口頭承諾 1 個月後可將寵物送抵目的地,但當事人一直未能與寵物團聚,3 個月後公司要求支付額外 4000 元費用,之後亦未履行承諾。

投訴人朋友上門查看,發現公司店內出售的一隻陸龜與投訴人的陸龜相似,質疑對方轉售寵物。投訴人與職員交涉但對方態度惡劣,於是向消委會求助。

消委會多次聯絡公司均不獲回覆,建議投訴人向漁護署查詢,其後消委會獲悉投訴人親友已領回陸龜,但公司聲稱兩隻蜥蜴已經死亡,投訴人已向海關舉報,並考慮入稟追討損失。

消委會呼籲消費者安排寵物移民前,應親身了解移民地的動物入境要求。在光顧寵物服務前,應要求訂立清晰書面合約,詳細審視條款和相關手續,避免存款到個人戶口,保留所有交易憑證。

來源:RTHK:消委會接寵物移民服務投訴 有寵物死亡或疑被轉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