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它

辦事記錄

資產證明

資產證明都是當時就能辦好的,按照類型分爲兩種:第一種是凍結證明,客戶無法在指定是時間段內動用這筆存款。第二種是時點證明,表示在某時刻客戶賬戶裏有多少資產。現在大多數銀行和金融機構都支持在線辦理資產證明。如京東金融直接在 APP 內提交申請,馬上就可以將時點證明的 PDF 文檔發送到郵箱。微衆銀行在 APP 提交申請後,會發送一個加密的 zip 壓縮包到郵箱,解壓密碼是身份證後六位。華潤銀行需要到網點才可以辦理資產證明,到了網點後找到自助機器自己申請。申請後自助機器會顯示發送到你郵箱的 zip 包的壓縮密碼,是一個隨機六位數組。四大行應該也都要去網點才能辦理。說一句題外話,從中國銀行瞭解到,從去年年底開始,沒有工作證明的個人就無法開普通的銀行卡了,只能開一個最高限額 500 元的附屬卡。已經辦理的銀行卡,如果超過 36 個月沒有交易且餘額低於 10 元,也會被銀行轉爲「久懸戶」,再恢復成普通普通賬戶的所需資料各銀行可能有不同。

無犯罪記錄證明公證書

深圳的流程是:先去市公安局申請無犯罪記錄證明,拿到證明後到公證處辦理公正。

無犯罪記錄證明可以直接在深圳公安的微信小程序裏申請,覈驗過人臉後,輸入準確的辦事理由(如:新西蘭移民)即可,辦理時效爲三個工作日,辦理完成後會有短信通知。可以在申請時指定自取還是郵寄,自取的話除了去市民中心的政務大廳取還可以在分佈於關內的衆多政務自助機上直接打印出來。多說幾句這個政務自助機,這個機器裏能辦很多業務,比如住房公積金提取,打印多種證明結果等。有兩種方式識別用戶:刷身份證和 i深圳 APP 掃碼登錄(APP 需要做過人臉識別)。免費辦理。

拿到無犯罪記錄證明後就可以憑身份證和戶口本辦理公正了,各公正處大同小異。深圳市公正處可以在線辦理,先註冊一個用戶,然後填寫要辦理的類型和資料,上傳身份證、戶口本、無犯罪記錄證明掃描件即可。然後等待兩三天會短信告訴你受理了,這個時候掃碼付款,然後再等最多五個工作日,公正員會告訴你辦理完成了讓你帶着上述掃描件的原件來領取。如果趕實際,最好還是親臨公證處辦理,這樣當天就受理了。一份中文公正和英文翻譯的價格是 200 元。

入職體檢

最普通的入職體檢(含血壓與血液檢測、X光胸部檢測)價格 167 元,如果醫保餘額大於 6400 元則可以報銷 124 元。需要身份證和照片,照片可以在醫院的自助照相機上照,20 元。兩個工作日出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