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RIP

201110

海關聯同水警在大嶼山北部水域展開反走私行動,檢獲 40 多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 110 萬元,應課稅值約 77 萬元。另外亦發現 21 個寵物膠籠,內藏 34 隻貓及 9 隻狗,其中一隻貓已死亡,全部未有植入晶片。

海關及水警於凌晨 4 時許(2020-11-09),發現 5 名可疑人士及一輛輕型貨車在大嶼山白芒徘徊,及後有一艘沒有著燈及載有貨物的快艇高速駛近岸邊,5 名可疑人士發現執法人員追截,隨即跳上快艇離開,駛近東涌新發展碼頭附近上岸,再往東涌方向逃去。

水警表示,貓狗的品種主要是貴婦狗、玩具貴婦狗、布偶貓、英國短毛貓及蘇格蘭摺耳貓,估計是香港人較常飼養,不排除由內地運來香港市面出售。這批貓狗被困在狹窄的膠籠,已交由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看管及檢查,除了一隻貓被發現時已死亡,其餘均健康良好,但部分貓隻眼睛有受傷,暫時未發現案件與之前走私動物案件是否有關連。至於懷疑走私香煙方面,海關表示,香煙藏在 35 個紙皮箱內,外面用尼龍袋、膠袋及膠紙包著;都是屬於內地相當常見的牌子,相信好大可能是由內地走私來港販賣。

來源:RTHK:反走私行動檢逾40貓狗 一隻貓死亡部分貓眼睛受傷




海關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 3 宗走私受管制木材案件,檢獲約 34 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木材,估計市值共約 110萬 元。 海關人員由上月 21 日至今日(2020-11-09),先後揀選及查驗 3 個由泰國經香港前往中國內地的貨櫃,在貨櫃內發現 3 批懷疑受管制木材,案件轉交漁護署跟進調查。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 1000 萬元及監禁 10 年。

來源:RTHK:海關檢逾30噸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木材 約值110萬




海關在一個從印尼抵港的貨櫃中,檢獲約 1.9 公噸懷疑受管制、屬瀕危物種的乾魚翅,估計市值約 145 萬元。海關表示,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昨日(2020-11-09)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印尼抵港的貨櫃,發現該批受管制的乾魚翅夾雜在其他不受管制的乾魚翅中。案件已轉交漁護署跟進。

來源:RTHK:海關檢獲 1.9 公噸疑受管制乾魚翅 市值約 145 萬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