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Xperia X Compact with Android 8

請參考Root the Xperia X Compact來安裝Flashtool和Xperia X Compact驅動,安裝後就可以使用adb命令來調試手機了。

手機上開啟調試模式

設置/系統/關於手機/(最下方)Build number,點擊版本號7次即可開啟開發者選項。在系統菜單里,進入開發者選項,找到Debugging類目下的USB debugging開關,打開它。手機用USB連接電腦就可以了。注意此種模式連接電腦有被安裝病毒軟件風險,所以不要隨便以這種狀態連接任何不明設備。用完後記得關閉調試開關。

去除Wifi標誌上的叉號

出現叉號是因為谷歌的聯通性檢測網址無法被訪問。可以自行搭建一個這樣的服務,v2ex也有提供,這裡使用高通中國(https://www.qualcomm.cn/generate_204)聯通性檢測網址。

2021-10-26 開始高通中國的聯通性測試不行了,所以我自建了一個,順便還能檢查服務器是不是掛了。當然也歡迎大家使用,地址如下:(注意實際請求是到 Cloudflare 的服務器)

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s_url https://manchuria.eu.org/generate_204"
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_url https://manchuria.eu.org/generate_204"

禁用或刪除不使用的自帶軟件

universal-android-debloater 提供了更加方便又安全的禁用自帶軟件的辦法,請先參考它。

如果root了,有很多軟件可以選擇,如link2sd。未root可以使用下面命令來實現,參考自:Which Apps are safe to remove after Root

#通過adb打開手機終端
adb shell
#查看所有app
pm list packages | more
#禁用startupflagservice,可以解決手機自動重啟
pm disable-user com.sonyericsson.startupflagservice
#禁用warrantytime,可以去掉開機後的狀態欄提示
pm disable-user com.sonyericsson.warrantytime
#更多可禁用app可參考上面鏈接
#查看已禁用的app
pm list packages -d
#退出終端
exit
#卸載What's New命令
adb uninstall --user 0 com.sonymobile.entrance

換機

大概去年 9 月份的時候,手機的移動信號忽然開始不穩定。一開始是偶爾沒有數據網絡,後來直接「無服務」了。我用聯通和電信卡做測試,以及重新刷機(原裝系統和第三方系統),都未能解決,所以判斷是硬件除了問題。於是又從網上買了一個 Xperia X Compact ,由於日版較港版便宜一些,於是這次買了日版,用了一年多了,也挺好的。沒有移動信號的手機則專門用來短期旅行的時候看地圖和紀錄 GPS 位置用,再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了。

由於是日版機,所以也就沒有 Root,但是微信和銀行應用又不得不用,好在有 Shelter 。Shelter 可以隔離您的老大哥應用,對於不常用的應用還可以方便的凍結掉。

順帶一提,之前的二手港版機大概是四百多塊,而這個日版大概是三百多塊。我和 Emanon 都是用這款小屏手機,目前都運行良好。之所以買這個手機其實有諸多考慮:比如這款手機屏幕小,4.6";拍照方便,有獨立對焦攝影鍵,視頻防抖也不錯;使用二手機可以為環保事業作出微弱貢獻;資料安全一丟丟,沒有百度等底層服務。不過從 DNS 記錄中可以看到,手機偶爾會連接索尼的服務器,域名包含 geoip、update 等字樣。我家以及我的手機有配置 dns-proxy,所以一些可疑的域名請求都被攔截了,如果是國內廠商,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攔截了;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能夠在網上買的到。這些電子垃圾從日本倒賣過來,應該是不合法的,隨着經濟下行政策收緊,不知道那家店能做到什麼時候。20200809

本文更新於 2024/04/0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