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方法

Root the Xperia X Compact

先說一下速成方案,電腦是win7,手機是港版F5321,刷的是德國o2 34.4.A.2.85/R2E。然後使用Magisk獲得Root和Busybox。

  1. 按需要進行備份,我就是新機,所以沒有備份。
  2. 下載Xperia X Compact的驅動。手動安裝驅動的方式是,開始/控制面板/設備管理器。樹行圖中選擇根PC,然後在操作菜單選擇添加過時硬件/手動選擇/顯示所有設備/從磁盤安裝/瀏覽。找到解壓出的inf文件安裝即可。
  3. 下載或升級FlashTool,安裝完畢後運行其安裝目錄下的Drivers/Flashtool-drivers.exe,選擇前兩個即Flashmode Drivers和Fashboot Drivers安裝。安裝後可能需要重啟電腦。然後打開FlashTool,點擊XF圖標下載系統盤,文件約有1.7GB。
  4. 打開[stock 8.0][Unlocked bl][34.4.A.2.19; ...32; ...85] Root and Recovery (3 clicks),下載Modded boot img for 34.4.A.2.85、Updated TWRP with working decryption和 serajr's zip。打開Magisk v16.0 - Root & Universal Systemless Interface,下載Latest Magisk。然後將DRM-Fix_System_Mode.zip和Magisk-v16.0.zip複製到手機的外置sd卡。
  5. 手機關機,按住音量減,插入usb線,待FlashTool顯示Flashmode已連接,鬆開音量鍵。然後點擊Flashtool左上角的雷電標誌(Flash),選擇FlashMode,Firmwares里選中下載好的系統,Wipe全部選中,Exclude全部不選,安後按下Flash開始刷機。
  6. 刷機完畢,拔出USB線,關閉FlashTool,不要將手機開機。然後按住音量加鍵並插入USB線,此時進入fastboot模式。在下载文件夹按住Shift键,然后右键单击空白处选择打開命令行工具,然后執行fastboot flash boot boot85.img和fastboot flash recovery twrp-3.2.1-v7.img。然後拔出USB線。
  7. 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減鍵,等到手機振動一下,迅速放開電源鍵但保持音量減鍵按下,直到TWRP出現。找到外部SD卡里的DRM-Fix_System_Mode.zip和Magisk-v16.0.zip,刷進手機。開機。打开Magisk,安装Busybox模块即可。

刷後感

手機是港版,為什麼要刷德版呢?因為論壇里提供的img只有.85的,沒有.70的。由於.85有本月的安全更新,所以xposed是用不了的。論壇也有提供自製img的方法,但是我用兩台電腦測試修改.70的img,均報錯。用報錯的img進行刷機貌似失敗,所以用了論壇里的.85img。在第一次操作的時候試圖去備份TA,依然失敗。解鎖bootloader倒是成功了,但這不是必須的。獲得root只是第一部,要想正常使用還需要更多的調教,請參考Xperia X Compact with Android 8

Magisk安裝新模塊後bootloop

#進入TWRP: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減鍵,等到手機振動一下,迅速放開電源鍵但保持音量減鍵按下,直到TWRP出現
#Go to "advanced" and then click on "terminal command"
cp /data/magisk.img /data/magisk.img.bk
mkdir /mktmp
mount -o loop /data/magisk.img /mktmp
#查看已安裝的模塊
ls /mktmp
#刪除可疑模塊
rm -rf /mktmp/xxxx
umount /mktmp
#返回,重啟手機即可

本文更新於 2018/07/1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