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說說

210613

歡迎來到開放之都、創新之城、魅力深圳!疫情期間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公共場所出示健康碼,游景區請預約。祝您在深健康平安。【深圳文廣旅體局】

前幾天「住建局」(不是衛健委)發布了一則通告,然後所居住的小區也需要憑健康碼進出了。

早上去市場買菜,感受到了濃厚的節日氣氛,有不少商戶在賣粽子葉和艾草。還見到兩隻完整烤成的豬,擺在街邊賣,我和 Emanon 都認為這是用來祭祖的。市場邊上的大樹根部被嶄新的水泥封的嚴嚴實實,一點泥土都看不到了,不知道這些大樹能不能活下去。按照之前所見,這些大樹健康狀況肯定會出問題,然後就會有枯枝,然後環衛就會對大樹進行修剪,最後大樹就會被修剪的只有一個粗壯的樹幹,但是沒有樹枝和樹冠。

還有一件事,前幾天去附近另一個公園,那裡曾經有著附近最好的濕地,茂密的蘆葦以及一個無法抵達的湖心小島。我們隔一段時間就會特意去一趟,哪裡有白胸苦惡鳥、黑水雞、各種鷺鳥,遷徙季節還有小鸊鵜,除了鳥類,還有很多昆蟲和青蛙,是個物種非常豐富的小公園。但是這次去卻見到環衛工人正在拔出水中的蘆葦,黑水雞和小崽在拔走了蘆葦的泥地上覓食。後來據環衛工人講,領導覺得蘆葦太茂密擋住了人們的視線。待整個公園的透明度得到提升,想必野生動物的多樣性和數量必然會受到巨大打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