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2016台灣之旅

Day1:20161001 香港到台南

昨天晚上下載滴滴約早上六點十分到深圳灣的出租車,不加價居然沒人接單,於是約了快車。早上順利上車,沒想到這麼早居然就堵車了,還好走的早,七點前上了B3。然後在順利在屯門市中心坐上了去機場的公交。到機場取機票的時候,需要出示購票的信用卡,沒帶,嚇夠嗆,還好最後用手機銀行客戶端證明了自己是持卡人,拿到了機票。

香港飛台灣是不用填寫入境卡的。台南機場小小的很有歷史感,以前是軍用的,現在軍民合用,所以在台南的這些天,天天都能聽到戰鬥機的呼嘯聲。上次來台灣沒有機會坐公交,這次沒少坐,很舒服,還有WiFi和USB充電接口。像其他發達國家的公交一樣,車上沒有異味,車開的也很穩,司機乘客都有禮貌,乘客有一定幾率在下車時向司機師傅說謝謝。別的地方不知到,台南和高雄的公交車站都有二維碼,手機一掃,打開瀏覽器就能知道本站車輛的位置,非常之方便。在淘寶上的香港卓一電訊的流量卡,55元,7天無限流量很好用。下午三點前就到了酒店,差不多,6點出發,到口岸花一小時,到機場花一個半小時,飛機十一點半才起飛,飛一個小時多一點,兩點出來機場等公交。上次再台灣已經買了悠游卡,所以直接坐公交很方便。

酒店是在Booking上訂的,到了之後刷的信用卡付的房費。放下行李後就出來轉悠,在7-11里去了兩萬塊新台幣(取多了,最後走的時候還有一萬多),給悠遊卡沖了一些錢。步行走到武聖夜市還太早,於是在旁邊吃了三媽臭臭鍋,這種鍋在台南挺常見的,味道不錯價格實惠。我們走這一會就發現台南真是個宗教氛圍濃重的地方,很多家里都供着很大的黑臉神像,在Emanon拍完一個小廟後奧林巴斯自帶的鏡頭就懷了。於是我們搜了一個評價很好的鏡頭維修店,標準攝影器材有限公司,下午六點半走到了那裡。店裡有一位老奶奶,一開始和我門說台灣話,我們一個字也聽不懂,後來發現我們一頭霧水才開始說國語,但是國語中還是夾着幾句台語。最終溝通的結果是,不好修,如果要修可能要寄出去修,時間我們來不及。於是我們又去附近一家能維修鏡頭的店,老爺子擺弄了一會兒也說說修不了。於是我們就再次返回夜市去吃東西,途中還經過全美戲院和五條港。

前面說台南宗教氛圍濃,就在我們會武聖也是的途中還遇到了宗教遊行,推測是某位神明的生日。第一次看到隊伍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這是宗教遊行,因為最前面的大約四五台吉普車陪着大功率重低音功放,聲音開的很大,車頂是一根锃亮鋼管,跳鋼管舞的鋼管,每個車頂都有一位穿着暴露的女性在跳鋼管舞!等我們逛完夜市回來,又遇到這個隊伍,原來他們是走街串巷的遊行,每條小巷都走了,所以我們又遇到了。這次才看到千里眼和順風耳,以及後面的轎子里的大神。之所以認出那兩位是千里眼和順風耳,則是因為後面去了博物館學習到的。

武聖夜市是我們去的第一個夜市,以前在深圳去過兩次台灣美食街之類的活動,就以為夜市也差不多那樣。但是來了才知道夜市更像是老家的廟會,有很多東西,衣服、日用品、小玩意兒、成人/兒童遊樂場……由於我和Emanon都對肉類興趣不是很大,而且我前一段感冒還有一點點咳嗽,所以油炸類也不是很想吃,很多吃得就這麼被我們過濾掉了。最後買了好像只吃了幾個小雞蛋糕(和小時候的味道一樣),梅子(好大一袋,一直吃到去高雄那天才吃完),烏梅飲料(額,後來我再也不敢點烏梅味的飲料了)。去年之所以沒有去成夜市是因為不知道夜市並非每天都有,就像集市一樣有固定的日子,像武聖這種大夜市,直接在谷歌地圖中就能看到營業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