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2016台灣之旅

Day5:20161005 台南到高雄

早餐都是在酒店吃的,還算不錯,牛奶很好喝。退房後去南華街口坐公交來到龍崗國小開始沿海邊徒步。一開始是多雲,後來雲越來越少,海水隨之變色,從灰色到淺藍在到深藍,而且附近多是黑沙灘,顏色非常豐富。路過黃金海岸遊客中心的時候去了下洗手間,雖然感覺遊客中心里毫無人氣,但是洗手間仍然維護的非常好。穿過親水公園,十點四十分的時候已經來到台南高雄交界的二仁溪。走過南萣橋就算是到了高雄。之後我們一直沿着二仁溪旁的防波堤走,景色一點不輸於海邊。防波堤的左邊,也就是靠近河的一側,有很多天然的小水塘,有很多大白鳥優雅地覓食。還看到幾隻狗和鳥呆在一起很懶散的樣子。有時能看到一大群大百鳥一起飛,非常壯觀。即使全都靜止在水塘里也還是很壯觀。右邊是農家的魚塘,也有少量白鳥站在魚塘邊。有一段路河堤上長滿了草,而且感覺有點泥濘,於是我們沿着河堤下的路走。路過一個池塘的時候遠遠看到一條狗很警惕的看着我們,Emanon還試圖拍照,當我們經過那個路口的時候,那條狗突然衝出來並叫來另外兩隻狗,沖我們狂吠「黑屏5秒」。還好並沒有攻擊我們,可能為了保衛魚塘吧,把可疑者嚇走就可以了。雖然大太陽,但是偶爾會有亭子可以坐一會兒還是很舒服的。不遠處的村子里還看到幾家鴿舍,很有特點。走到二層橋時發現已經禁止通行,否則在上面走應該比呼嘯的二層行橋好很多,二層行橋上似乎沒有人走的道路。後來在博物館的網頁看到,二層橋在日治時期從1913年開始興建到1921年完工,二戰時還被美軍轟炸。走到嘉南藥理大學附近的時候已經有點餓,就在附近吃了個漢堡,台南奶茶和漢堡都很多,可能是學校附近吧,價格很便宜,口味嘛還不錯。吃完漢堡又來旁邊Go Yes果汁店買果汁,500cc的果汁,全都不到50台幣!我們剛吃過飯,所以兩個人只點了一杯。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服務員打好果汁,往杯子里倒了半杯,讓我先喝掉,然後她又把剩下的果汁給我慢慢的倒了一杯!補充完能量很快就走到了仁德火車站。本來有點想去奇美博物館,因為看地圖也就一兩公里的距離,但是看到時間已經一點四十了,而以我們看博物館的速度,於是作罷。仁德火車站就像地鐵站一樣,真的很像。因為你可以刷公交卡進站,然後到達目的地後刷卡出站,這樣非常方便。去高雄的車很多,十分鐘後我們就坐在了去高雄的火車上。

有點小小的失望是,這次的火車也比較像地鐵,座位是平行於車體的,看風景不妨便。不像上次的火車,是木製的座椅,座位是朝前的,速度也略慢,非常有感覺。台灣以前的火車是分一二三等艙的,木製座椅的就是最便宜的三等艙,現在卻成為我們這種遊客最喜歡的。兩點五十到達高雄火車站。酒店雙人間滿了,於是給我們免費升級成了更大的三人間(三人間沒有套套)。說道套套,這次的酒店送的都是數位(Safeway)衛生套,因為數位在台灣有digital的意思,所以會讓我想到一個場景——黑客XX了別人的服務器,但他有帶數位安全套,還不錯!在酒店稍作休息恢復體力後,我們就沿着河北一路往高雄市文化中心走,一路感嘆高雄比台南適合步行多了。在文化中心看到高雄也要辦藝穗節(戲曲節目居多),深圳的還是現代很多,畢竟深圳沒那麼多老年人。說道藝穗節就像起圓筒藝術空間,可惜現在沒有了,藝穗節也就沒有影像作品展了。晚餐在春夏冬 あきない家庭料理吃的,也是我們這次最貴的一頓晚餐,花了近200人民幣(第二晚兩人才吃了20多塊)。點的番茄焗意麵和啤酒,好吃,還是值會價格的。最後坐地鐵回的酒店,酒店的餐廳冷氣那叫一個大,必須再說一遍。台灣的鳳梨真是好吃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