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2016台灣之旅

Day2:20161002 台南

早上先坐公車去了安平古堡。安平古堡是台南的重要景點,當年荷蘭人和鄭氏王朝都是在這裡居住的,現在只剩下一段斷壁殘垣。現在旁邊的安平古堡古蹟紀念館則是日本建的,當時是作為海關宿舍。瞭望臺則是再後來又建的,但是受到颱風梅姬(中港澳稱"鮎魚")的影響,瞭望臺受到破壞我們並沒有登上去。我們還發現很多景點都有印章可以蓋,還有做紀念幣的機器。然後我們就一路沿着鹽水溪旁的步道走到了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那天太陽還挺大的,而我們沒做防晒,雖然有帶陽傘,但是由於海邊風大,還是被曬傷了。鹽水溪畔有很多鳥。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我們並沒有進去,感覺沒有開門,雖然這會兒挺想歇歇腳,但是並沒有地方。我們繼續從遊客中心往四草路色隧道走,途中都是魚塘和水鳥,很漂亮。我們走過一段魚塘的時候,路被水淹沒了,旁邊還有狗叫,還好房主人很熱心,讓我們從她家院子經過。她家院子非常農村,家裡有大個的雞(感覺是火雞)和鵝,雖然狗一直在叫,但只是示威而已,並沒有要攻擊的意思。我們走到四草大眾廟的時候吃了炸魚(一小條),蚵仔煎、魚丸湯和三大杯飲料,吃魚的時候我們被建議要大口吃,並且從頭開始吃。大口吃是為了口感,從頭開始吃則是因為他們都是從頭開始吃。最後三杯飲料下肚,撐的快要走不動。我們在四草綠色隧道旁經過,覺得味道實在不舒服,而且排隊人還挺多,於是就沒坐船。旁邊的洗手間倒是挺有意思的,洗手間這邊都叫化妝室,應該是和日本一樣的。這個男洗手間女性也是可以進去的,如果有男性介意,可以繞道附近另外一個洗手間,那個男洗手間女性不能進。我覺得這樣非常好。

我們繼續沿大眾路往鹽田生態文化村走,但是拜颱風所賜,大眾路101巷完全變成了一條漂亮的河道,無法去到鹽田生態文化村和台江鯨豚館。路旁的小河里有很多魚,而且有很多招潮蟹,非常可愛。我們走到本田路口時決定去台灣鹽博物館,於是又返回大眾路101巷的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公交站。太陽好大,我們在萬先堂的香爐後面躲着,等了好一會兒才上了99路。雖然等的時間久了點,但是知道車什麼回到,還是比較安心的。

台灣鹽博物館也挺大的,從台灣鹽講到世界鹽。一樓還有個成人區,裡面是什麼我就不泄露天機了。具體展廳還是去台灣鹽博物館官網看,介紹的比較詳細。台灣現在的基本都是進口的。最後我們在一樓吃了鹽冰淇淋和鹽咖啡,還買了鹽香皂。門票還送了兩帶自助浴鹽。 在等最後一班99路的時候,天色非常好,拍了不少照片。

回酒店附近後看到路邊有牛肉湯,叫本產牛肉專賣店,進去點了一碗牛肉湯和一盤炒牛肉,都非常好吃。牛肉湯是把切好的牛肉直接放碗里,然後把湯澆上去,所以又嫩又鮮。由於太好吃,吃完後又要了一碗。回酒店後琢磨着去便利店買兩瓶啤酒喝,走到壺川居酒屋覺得這裡有酒就進去了。點了一大壺沙瓦,日式沙瓦指的是將蒸餾酒與果汁以蘇打水稀釋而成的雞尾酒。口感很好,乍一喝沒什麼酒味兒,酸酸的很好喝,但喝到一半就感受到酒精的作用了,和到最後輕飄飄的很舒服。差點忘了我們還點了一杯Asahi的生啤,也是非常好喝。吃了炸多春魚和一個三文魚什麼,很好吃,旁邊疑似芥末的並不是芥末而是一種好吃的醬。服務員都很熱情。最後我們還是在附近的便利店買了灌裝啤酒,打算明天晚上喝。回來酒店的路上,大馬路就很多車,開的也很快,有的騎樓下面可以順利行走,有的會有阻塞,所以走起來比較糾結。後來我們都盡量走小巷,幽靜又明亮的小巷非常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