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2016台灣之旅

Day3:20161003 台南

早上看到手機上GoPro有更新,於是通過手機更新了GoPro,還挺順利的。只是沒有細看有什麼新功能,而且更新後之前的設置都沒有了,需要重新設置一下。這天就是隨便走走,希望能買到鏡頭給相機換上,否則長焦很多東西拍不到,計劃是從酒店經過水萍塭公園走到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在水萍塭公園又遇到好多小松鼠,有老人在鍛煉,可惜附近有施工的聲音,所以算不上一個幽靜的公園。我們到新光三越的時候它還沒有開門,看地圖發現附近有台南孔子廟,於是就往孔廟走,路上在沛林豆花店吃了好吃有便宜的豆花。台南孔子廟旁邊的忠義國小運動場,平日學校上課時就是學生的操場,學生放學了,就是公共的運動場,多好。在台南孔子廟,我們遇到了超多的小松鼠,小松鼠也不怕人,於是近距離的拍了很多小松鼠的照片。從台南孔子廟出來,看見路牌上指示附近有林百貨,英文寫的是Hayashi Department Store,看來也是有歷史的商店了,進去一看果然很多好東西。可惜我們接下還有很多路要走,所以忍住只買了點茶。後來看維基百科,知道林百貨1932年開業時是當時臺南市最高的建築,且配有臺灣第一部商用載人電梯,以及許多現代化設備,是日治時期臺南末廣町繁榮的象徵。非常可惜的是,我們只逛了一層就離去了,上面其他樓層和神舍都沒看到。

返回新光三越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既然沒有別的計劃,就打算在新光影城看個電影,發現只有斯諾登(神鬼駭客史諾登)可以看,於是買了下午三點的票,然後去負一樓吃午飯。我在不知道為什麼在一家蕎麥麵點的湯烏冬,而Emanon本想吃烏冬,卻點了炸豬排飯,不過都很好吃,又便宜。吃完飯還在負一樓超市買了海帶。然後搜到法雅客有相機買,滿懷信心去買鏡頭,卻沒有我們需要的14-42焦距的。於是我們就又搜到東旭光學,專門買相機的,但是要等看完電影再去,去小西門轉了一圈,在樓下殺了一會兒時間就去看電影了。電影有點紀錄片的風格,所以呢不是很驚心動魄,於是很快附近就傳來了呼嚕聲,他們肯定被"神鬼駭客"四個字騙了。我們買的電影套餐里有兩個松餅、兩倍飲料和超大一袋爆米花,吃到最後也沒吃完,實在是太多了。

看完電影已經華燈初上,我們在東旭光學順利買到了鏡頭,而且比內地便宜好多,京東要2000人民幣,這裡只要500就搞定了,心想還好鏡頭是在台灣懷了。心裡一高興,感覺體力又恢復了,於是覺得走到大東夜市找東西吃。在大東夜市又喝了牛肉湯,吃了炸紅薯球,買了毛豆和無骨鳳爪回去配昨晚買的啤酒。最後坐0左公交返回了酒店,下車時還坐過了一站,台灣的公交真是快啊。啤酒一共買了三瓶,先喝了酸奶味的啤酒和Strongbow,不推薦Strongbow因為和香港的一樣。酸奶味的很好喝,其實什麼都不必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