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記事

2016台灣之旅

Day4:20161004 台南

這天只去了一個地方——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而且連常設館「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都沒有看完。這裡非常建議大家多留點時間,否則像我們這樣還有很多沒看完就很遺憾了。

博物館離市區還挺遠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公交只扣了10台幣(2人民幣)。我們下車後還走了大約1.5公里才到,到的時候已經11:45了。買票進場後趕上小火車。本來小火車只是給小孩玩的,但是沒有小孩的時候大人也可以去玩。有點像國內的4D電影,但是是在一節車廂里,瀏覽了台灣了台灣的各個歷史階段。從小火車出來後穿過親子區就有回到了展覽館,這是肚子已經有點餓,於是出門在輕食區(奉茶臺史博店)吃了午餐,很大一份,也是便宜又好吃。吃完開始逛「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一下文字是從博物館網頁複製來的:

展覽主題採用多元詮釋的歷史觀,以歷史時間軸序列,穿越割裂的統治政權,表現臺灣的文化與生活。同時希望能以這塊土地為舞臺,以人為主角,建構臺灣長時間、多族群與自然環境互動的歷程,展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展覽使用影片、模型、造景、文物等手法,依時代分為「斯土斯民-臺灣的故事」、「早期的居民」、「異文化相遇」、「唐山過臺灣」、「地域社會與多元文化」、「鉅變與新秩序」、「邁向多元民主社會」等7單元,並以跨樓層的雙劇場呈現「展望新世紀」。

首次參觀的觀眾建議保留60分鐘的參觀時間,並可向1樓服務臺租借語音導覽設備,共有30、60或90分鐘的導覽內容可供選擇。

我們花了一下午,直到五點閉館前,才看到「鉅變與新秩序」。雖說上面建議保留60分鐘參觀時間,我想是對於台灣人吧,那些歷史他們都學過。而在我們看來都是新奇的,比如神明遶境。後來經過搜索,第一天晚上我們遇到的是佛頭港崇福宮玄天上帝。展館還有一條長長的時間軸,記載着同時期世界、中國和台灣發生的大事。總之這裡很值得再來,而且千萬不要跟團來!

意麵在台南很常见,这个我们在没去台南的时候从谷歌街景就发现了。而且也已经知道此意麵非彼意麵。晚餐在無名麵店吃了意麵還點了酸辣湯,好吃推薦。不必找某家店,隨便一家都不會差。到酒店喝了另外一個三得立原味生啤啤酒,也是非常非常好喝。我們這次出來,知道要走很多路,帶了護膝並且只帶了一身衣服。因為酒店都有自助洗衣機和烘乾機,所以我們這些天都是穿的同一身衣服。白天穿,晚上回來就洗了,酒店裡空調其實挺干的,而且我們的衣服都是運動型的有點速干,即使不烘乾,第二天也幹了。其實我是想說我另外一身衣服只是短褲和T恤,但是宵夜的餐廳冷氣真的可以和香港有的一拼。還好都有宵夜熱湯,否則真是凍的透心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